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州委常委、市委書記張琨明以“四不兩直”方式督導檢查玉樹市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8日23:11 |
小字號

8月18日,玉樹州委常委、玉樹市委書記張琨明以“四不兩直”方式督導檢查玉樹州玉樹市各處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之又嚴、細之又細、慎之又慎落實好各項科學防控措施,筑牢隔離管控銅牆鐵壁,以心換心、熱情服務,時時處處事事體現感恩之城的“小城大愛”,確保防控工作有力度有精度更有溫度。玉樹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扎西旺加陪同。

張琨明以“四不兩直”方式督導檢查玉樹市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工作。玉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張琨明一行隨機選取青藏大酒店、蘇曼琉璃酒店、新玉樹商務酒店等4處集中隔離點,查看隔離點周邊布控情況,詳細了解縣級領導負責制落實情況,一一詢問人員配備、區域劃分、管控措施、管理運行、服務保障等情況,並現場督導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張琨明以“四不兩直”方式督導檢查玉樹市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工作。玉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張琨明指出,當前玉樹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勢處在不進則退的“窗口期”,隻有管理措施科學精准、環環相扣才能確保總體工作穩定有序,特別是集中隔離點處在“畢其功於一役”的關鍵位置,容不得半點差池。要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要求,安排工作人員24小時輪班巡檢,強化隔離人員管理,定時開展核酸檢測,錯時取餐用餐,堅決杜絕無序流動造成交叉感染。要按照技術規范和管理標准,對安全、后勤、消毒、檢測等環節從嚴管理,切實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定時進行全面消殺,規范廢棄物收集、轉運和無害化處置,確保安全有序運行。要關心愛護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及時充實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輪值班次,強化工作環境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絕不能讓“流汗”的人“流淚”。

張琨明以“四不兩直”方式督導檢查玉樹市集中隔離點疫情防控工作。玉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張琨明強調,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要始終銘記,沒有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沒有全國各族人民的傾力支援,就沒有玉樹市的今天。要站在事關玉樹長遠發展,事關玉樹人民感恩報恩的高度,認識人文關懷的重要性,時時處處事事體現玉樹的“小城大愛”。回答好“愛在哪裡?感恩在哪裡?”這個關鍵問題,在每個工作細節中體現感恩,在每一句關心關懷中詮釋感恩,把對黨和祖國的愛、對全國各族人民的愛用實際行動表達出來。主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用心用情做好隔離點管理服務工作,多關注重點人員心理情緒和精神狀態,把隔離人員當作自己的親人對待,關心照料好老年人、兒童、急慢病患者等重點人群,落實人性化服務措施,耐心傾聽、細心關懷,想方設法解決合理訴求,爭取他們的理解和支持。

張琨明要求,一要堅持提級指揮、下沉作戰。要進一步完善優化指揮體系,切實提升統籌協調效能,“一部十五組”負責同志要擔責在身,主動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常學常進,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科學研判,確保指揮體系高效運轉、處置及時。要把廣大群眾動員起來、讓各級干部緊張起來,形成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抗擊疫情的整體合力。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揚打硬仗的戰斗作風,主動在疫情防控中接受黨性鍛煉和實踐檢驗,彰顯新時代黨員的責任擔當。二要堅持以靜制動、群防群控。針對奧密克戎疫情特點,必須樹立“不獲全勝,絕不收兵”的決心,嚴格執行靜默管理措施,做好社會面管控,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和蔓延。三要堅持以快制快、分秒必爭。要做到“應檢盡檢”沒有遺漏,做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優化流程、嚴格質控、爭分奪秒,盡快摸清底數,為撈干、篩淨社會面傳播源提供有力支撐。要提高效率,加強流調溯源,逢陽即報、即報即調、盡隔盡轉、無縫銜接,堅決跑到疫情前頭。要充實隊伍力量,優化採、轉、檢、報流程,在實戰中檢驗戰斗力、鍛煉戰斗力。四要堅持問題導向、拔釘除險。我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艱辛的努力,目前為止社會面防控平穩有序,但遠沒有到鬆勁歇腳、沾沾自喜的時候。要主動向省指揮部專家組咨詢請教,對專家反饋的整改意見,第一時間、事不過夜,無條件整改到位。嚴肅戰時標准,執行戰時紀律,任何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講條件、搞變通,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外溢失控的,堅決嚴肅查辦絕不姑息。

玉樹市委副書記湯有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辦公室主任多杰扎西,市政府副市長永措全程陪同督導,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顧祥林,市政府副市長土丁青梅及相關隔離點負責同志分別參加督導。(來源:玉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