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玉樹:超300種物種“入鏡”2022昂賽自然觀察節

2022年08月09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白唇鹿。格吉白海螺攝影部落供圖
白唇鹿。格吉白海螺攝影部落供圖

人民網西寧8月9日電 (楊澤秋)8月7日,2022昂賽自然觀察節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落下帷幕。22支省內外的自然觀察參賽隊伍相聚昂賽大峽谷,記錄生態、觀察自然,共話生態環境保護。

昂賽大峽谷位於青海省三江源國家公園瀾滄江園區,有高寒針葉林、高寒草甸及高山裸岩等多樣的生態系統,因為生存著雪豹、金錢豹、豹貓、猞猁、兔猻等5種貓科動物,昂賽大峽谷也被生態工作者和當地牧民稱為“大貓谷”,是全球最佳的雪豹自然觀察點,吸引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

據悉,22支參賽隊伍共記錄到獸類16種、鳥類81種、兩爬2種、植物218種,其中有11個隊伍記錄到了雪豹的活動影像。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