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少女跳水輕生情況危急 達日縣公安局民輔警奮勇營救

2022年08月10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楊啟紅)“達日縣老黃河大橋一女子有輕生跡象,請立即出警。”8月9日19時許,青海省果洛州達日縣公安局吉邁派出所接到出警指令,隨后,吉邁派出所所長關卻鬧吾及值班民輔警第一時間攜帶救援設備開車趕赴現場,“快點,再快點,早到一分鐘就多一分希望。”一路上,他們隻有這一個念頭。

到達現場后,關卻鬧吾根據第一現場處置組的匯報,得知一女子情緒非常不穩定,經民警多次勸阻,該女子依然向黃河中央走去,后因水流湍急將其沖倒在水中,情況十分危急。見此情況,關卻鬧吾立即將救生圈套在自己身上,毫不猶豫跳進河內,快速向女子身邊游去,因水流沖擊力很大,救生圈無法支撐兩人,隨即其他民輔警手牽著手組成“人鏈”沖入河內,奮力將兩人拖拽至岸邊,並對女子及時進行心肺復蘇,在大家的努力下,落水女子終於蘇醒。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達日縣公安局供圖

“如果再遇到此類事件,我們還會沖在前面,義無反顧。”事后,關卻鬧吾說。他表示, 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是警察的天職,當時情況確實危急,作為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挺身而出。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