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北>>海濱藏城剛察

剛察舉辦“沿著足跡話幸福·感恩奮進跟黨走”主題寫生創作展覽活動

魯海波
2022年08月05日18:51 |
小字號

8月1日,為進一步展現剛察縣干部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良好精神面貌,營造全社會關注和支持剛察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氛圍,凝聚起廣大黨員干部攜手各族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精神力量,海北州剛察縣舉辦了為期7天的“沿著足跡話幸福·感恩奮進跟黨走”主題寫生創作展覽活動,邀請了中國美術家協會、青海師范大學美術學院、西寧畫院、青海畫院、西寧市美協的10余名畫家參加。

寫生創作。剛察縣委宣傳部供圖

寫生創作。剛察縣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活動共分為寫生、創作、作品展覽三個階段,畫家們用獨特的藝術眼光、細膩精湛的筆觸把剛察山川河流、人文景觀揉進畫面,創作出一批體現剛察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的好作品。歷時一周的時間裡,畫家們赴湟魚家園、倉央嘉措廣場、職工文化廣場、沙柳河景區、瓦彥山、仙女灣、泉吉河、祭海台等地點進行寫生創作。

作品。剛察縣委宣傳部供圖

寫生創作結束后,剛察縣將畫家們精心創作的美術作品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展出,展現剛察歷史風貌、人文民俗等內容,講述剛察縣生態文明建設故事,不斷擴大“魚鳥天堂·藏城剛察”影響力,提升剛察知名度,同時也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的文化環境和輿論氛圍。(來源:海北州剛察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楊永良:守正創新是傳統技藝保持活力的良方
  再次走進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加牙村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加牙藏族織毯技藝(以下簡稱“加牙藏毯”)傳習所時,傳承人楊永良和妻子正在捻線。“藏毯編織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技藝,包括羊毛的篩選、分色、捻線、桄線、洗紗、染色、晒紗、纏紗、圖案設計、上經、挽橧、鎖邊、編織、平整、掏溝等整套完整的編織工序。…
青海:“綠電5周”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
  人民網西寧8月2日電 (況玉)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35天的全清潔能源供電,活動期間,清潔能源發電量99.8億千瓦時,相當於減少燃煤453.4萬噸、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新能源發電量佔比、度電碳排放量等5項指標達到全國領先水平。 青海千萬千瓦級新能源基地海西格爾木光伏產業園區。…
西寧這十年|農業升級、農村進步、農民發展
  人民網西寧8月4日電 (劉沛然)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西寧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情況,8月4日,西寧市委宣傳部召開“西寧這十年”第三場新聞發布會,西寧市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沈有珊做了相關介紹。 十年來,西寧市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高位推進、盡銳出戰,統籌推進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鄉村地區脫貧攻堅全面勝利,鄉村產業提質增效,基礎設施補齊短板,文明鄉村漸入佳境,治理能力不斷提升,鄉村環境持續向好,民生福祉更加殷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