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

在新青海建設中書寫組織工作新答卷

海東市民和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張魯寧
2022年06月17日10:4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青海省委組織部聯合人民網青海頻道推出“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專欄,引導全省組工干部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推動新時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5月26日,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這是在全省喜迎黨的二十大、奮進“十四五”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吹響了青海奔向新征程的前進號角。作為基層組工干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既要明責知責,更要致力致行,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動力,聚力創新、真抓實干,在“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中書寫組織工作新答卷。

學深悟透,讓省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全面系統總結出“六個新”的發展成就,回顧復盤概括出“七個必須堅持”的經驗啟示,明確提出“六個現代化新青海”的奮斗目標,系統部署“八個堅定不移”的重點任務,為青海省今后五年的發展擘畫了錦繡藍圖。民和縣作為蘭西城市群建設的重要陣地之一,省黨代會精神為我們在新階段統籌推進“五個新海東”“七個新民和”注入了新的動力引擎,更為組織部門抓基層強組織、選干部配班子、聚人才促發展、抓難點求突破、抓重點促提升提供了新的理論依據。我們要學深悟透省黨代會精神,堅定不移按照報告中確立的奮斗目標,把組織工作職能職責與省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科學具體結合起來,最大限度匯聚組織、干部、人才資源,以扎實舉措、務實作風,推動省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融會貫通,讓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信長星書記在工作報告中從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等方面,強調要堅定不移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這也給新時期組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徑、錨定了目標。立足組織部門職責,我們要進一步將大會精神與全國及省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融會貫通,始終突出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這個關鍵,全面提升基層組織體系建設、持續選優育強專業化干部隊伍、探索打造聚才引才留才新平台、深化“嚴慎細實優”工作作風強化自身建設,切實把省黨代會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中,把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堅決做好各項決策部署的堅定執行者、有力推動者、忠實捍衛者,在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中擔當作為、銳意進取。

提質增效,讓省黨代會精神見行見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將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和決心,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推動民和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打造“高地”、建設“四地”新要求,認真對標大會精神,正確把握民和-紅古創新發展先行區建設的區位優勢,牢牢抓住江蘇無錫對口幫扶和東西部協作機遇,不斷強化與紅古區委組織部、濱湖區委組織部的交流溝通協作,不斷提升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設、黨員干部教育培養、高端技術人才引進、部門自身建設等重點工作質效,把黨中央和省市縣委決策部署不斷轉化為持續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以實干實績檢驗工作效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貢獻組織力量。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