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

在強化組織工作保障和服務全局中扛起組織擔當、展現組工作為

黃南州尖扎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曹生輝
2022年06月17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青海省委組織部聯合人民網青海頻道推出“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專欄,引導全省組工干部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推動新時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立足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要求,科學謀劃今后五年全省發展的總體要求和具體措施,用“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和“八個堅定不移”工作部署描繪了宏偉藍圖,也為做好組織工作提供了遵循。

組織部門作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踐行者”,必須在深入學習貫徹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把准黨的政治建設“脈搏”、織密建強組織體系、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強化組織工作保障和服務全局作用中扛起組織擔當、展現組工作為。

要落實學習貫徹第一要務,在推動會議精神一貫到底中亮出組工態度。立足組織部門職責,把省黨代會精神納入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納入干部培訓的重要課程,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要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在推動“強基固本”中體現組織力度。總結運用“抓鄉促村”“一核三治”尖扎經驗,鞏固提升“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成果,全面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筑牢戰斗堡壘。要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在推動干部隊伍建設中強化組織保障。深入實施“深化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行動,持續加強干部教育培訓和專業訓練,完善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績考核辦法,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在推動人才優勢集成轉化中貢獻組織力量。立足尖扎發展實際和資源稟賦,加強人才“引、育、管、用、留”措施,真心愛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尖扎,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凝聚各方力量。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