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冬虫夏草鮮草季”活動首次走進玉樹

2022年06月1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玉樹6月16日電 (顧斐菲)6月16日,“冬虫夏草鮮草季”活動在玉樹州玉樹市西杭野生冬虫夏草交易市場開幕。此次活動以“國家公園,大美青海,健康中國,冬虫夏草”為主題,緊扣“護生態、穩經濟、促增收、保民生”這一核心,旨在保護冬虫夏草資源,穩定經濟增長,切實保障基本民生。

“冬虫夏草鮮草季”活動開幕。人民網 顧斐菲攝

玉樹州因其特殊的地理、氣候環境,成為世界高海拔地區生物、物種、基因、遺傳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也是以冬虫夏草為代表的道地藥材資源的主產區。本屆“冬虫夏草鮮草季”活動首次走進青海玉樹,將為當地虫草產業發展搭建更加廣闊的平台。

據了解,本次活動現場共邀請100多家企業參展,同時還有100多位青海省內外企業代表通過線上方式參加了開幕式活動。活動期間,冬虫夏草交易額預計超過35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青海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和綠色發展協調共進,持續推動青海省冬虫夏草產業高質量發展,培育形成採集、加工、銷售全鏈條產業體系。截至目前,青海省產區面積達到7000萬畝,年產量150噸左右、產值達201億元。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恩光致辭。人民網 顧斐菲攝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恩光表示,下一步,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將認真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廣大企業、商戶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共同推動冬虫夏草產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