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積極推進鄉村振興建設

王臻
2022年06月14日08:5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9日,記者從青海省鄉村振興局了解到,該局通過“雲端”培訓、送教上門、線上簽約等方式,穩定農村居民就業,為重點項目開辟綠色通道,積極推進青海省鄉村振興建設。

  針對部分地區銜接項目招投標工作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推進的現象,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省鄉村振興局借助電子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開展“不見面”交易,開通辦事直通車,舉辦招投標專場,簡化審批流程,積極為招投標工作創造便利條件。按照省政務服務監管局《關於進一步規范公共資源交易屬地化管理的通知》要求,鼓勵實行屬地化分級管理,推動項目早實施、早見效。疫情期間,省鄉村振興局與政務服務監管局累計為88個銜接項目組織招標專場,簽約項目資金達5.7億元。同時,為缺乏就業能力的閑置勞動力開辦技能培訓班,讓閑置勞動力擁有一技之長,提高此部分群眾的就業能力。

  據了解,去年以來,青海省深入推進鄉村振興“產業增效行動”,做大做強青繡、枸杞採摘等勞務品牌,對發展前景好、帶動能力強的產業項目進行優先扶持,並在加強特色產業建設的同時,將穩定農村居民就業、增加群眾收入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採取“六個一批”的方式,扎實做好脫貧人口和易返貧致貧人口穩崗就業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務工規模達17.88萬人。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