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久治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擴大)會議

2022年06月13日15:09 |
小字號

6月11日,青海省果洛州久治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擴大)會議,縣委書記索南多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久治縣委宣傳部供圖

會上,集中學習了巡視巡察、全國“兩會”、《反有組織犯罪法》及果洛州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會議精神。索南多、李艷峰、達保、索南忠、朱海榮、王峰結合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作了交流發言,中心組其他同志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

會議強調,要把學思踐悟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視察果洛時的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抓黨建促落實“四聯三卷”工作機制結合起來。要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全力破困局開新局。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切實加強和改進久治縣民族宗教工作,不斷提升民族事務治理現代化水平,構建起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堅固思想長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毫不鬆懈糾治“四風”,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省委開展巡視工作,是對久治縣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執行民主集中制、嚴肅黨紀黨規的一次集中檢驗,是對領導干部的一次“黨性會診”“廉政把脈”“政治體檢”和“全面檢閱”。要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深刻認識中央建立巡視巡察制度的戰略意義和責任使命,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圍繞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點。要正確對待巡視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決服從巡視工作大局,按照巡視安排步驟積極主動迎接巡視、配合巡視、支持巡視。把巡視整改落實作為檢驗“四個意識”的“試金石”,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把尋找差距、整改問題、改進工作貫穿巡視工作全過程,要准確把握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工作的政治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強化巡視成果綜合運用,全力以赴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會議要求,要把宣傳貫徹《反有組織犯罪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納入“八五”普法規劃重要內容,列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納入黨員干部培訓內容,貫穿到中小學法治教育、宗教政策法規學習、民族團結進步宣傳等宣傳宣講全過程。靈活運用專題培訓、社會面宣傳、以案釋法等多種形式,掀起學習熱潮,推動《反有組織犯罪法》“進機關”“進企業”“進村社”“進鄉鎮”“進校園”“進寺院”“進家庭”“進市場”“進軍營”“進工地”“進網絡”。要將學習成果運用到實踐中,以維護安全穩定的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不斷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久治。要加快推進“十戶長”的培訓工作,讓“十戶長”肩負治安聯防員、糾紛調解員、法治宣傳員、網格信息員等職責,充分發揮其在基層生態環境、人民調解、鄉村振興、平安建設等重點工作中的基礎性作用,提升社會治理水平。要完善村規民約,充分發揮村民自治德治作用,將村規民約作為規范村民實現自治的有力抓手。(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