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一路向西,馳援青海,甘肅來了!

甘海瓊
2022年05月12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蘭州、武威、定西、白銀、臨夏、蘭州新區……5月11日,一衣帶水的青海近鄰甘肅,一路向西,支援西寧!

5月11日至5月15日,青海省西寧市連續開展五輪區域核酸檢測,隨著檢測壓力增大,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抽調本省部分核酸檢測力量,全力助力青海核酸檢測工作。

定西市支援隊伍出發。定西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5月10日,甘肅省定西市迅速組建了由40名檢驗和醫護保障人員組成的核酸檢測支援隊,於5月11日早上9點出發前往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與此同時,定西市還連夜准備了充足的檢測試劑、防護用品等物資和一輛“120”樣本轉運車隨行出發。據悉,5月12日,支援隊伍在西寧市湟中區多巴鎮全面開展檢測工作,定西市支援領隊李君蘭介紹,目前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當中,按照當地10混1採樣管標准,單日最大檢測量預期能達到10萬人的採樣檢測。

5月11日8時,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調動州疾控中心1台方艙醫療車、1台負壓救護車、1台后勤保障車和19名核酸檢測人員,從臨夏市出發,緊急馳援西寧。“我們的鄰居有了困難,身為疾控人,必須要挺身而出,為西寧的疫情防控提供准確的核酸檢測數據支撐,貢獻臨夏力量。”臨夏州疾控中心核酸檢測工作人員馬燕說道。

臨夏回族自治州支援隊。民族日報劉剛林攝

據了解,此次甘肅省疾控中心派出6台移動方艙實驗室、共170人出發支援青海。參與本次支援任務的“移動方艙”實驗室,可實現24小時收樣檢測,幫助當地有效提高核酸檢測效率。據介紹,在核酸檢測工作中,“移動方艙”實驗室存在靈活可移動的優勢,必要時可緊急轉場,短時間內可迅速投入到周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給人以星火者,必懷火炬!青海與甘肅山水相依、血脈相連,擁有同一條充滿人文情懷的精神紐帶,希冀在近鄰甘肅的幫助下,青海能早日迎來漫山芳華。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