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区党建引领“防疫”不放松

2020年06月19日15: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以来,西宁市城东区委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持续巩固疫情向好态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树立鲜明导向,延续组织优势

深入挖掘并大力褒扬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的年轻党员,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实施递进培养;把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吸收11名表现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且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凝聚青年“战疫”先锋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强化氛围营造,凝聚“抗疫”精神

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采取“直播+录播”的形式开展疫情常态化下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依托手机APP、QQ群、微信群等多媒体,打造党员干部身边、指尖的流动课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利用“和谐东区”多媒体平台,发布防疫公益广告,宣传经验做法,在小区楼院、商场超市等密集场所,以海报、LED屏、专栏为载体,加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压实党建责任,提升治理能力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对标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实战大考,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成果。通过建立党建“微综合体”,推行由社区居委会、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动”工作机制,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提升基层治理精准化水平。(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