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通告(第7號)

2022年05月10日12: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國內部分地區疫情仍在高位運行,存在較大的外溢風險。為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現就省外來(返)青人員健康管理措施動態調整並通告如下:

一、嚴格落實報備管理。所有來(返)青人員,須在抵青前24小時內進行報備,配合做好相關防控措施。省內返青人員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和本人所在單位報備,省外來青人員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或入住賓館酒店及接待單位報備。因特殊原因無法提前報備的,須在抵達目的地后2小時內進行報備。社區(村)、賓館酒店、單位等要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健全報備管理制度,公布報備方式,主動排查轄區來(返)青人員,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督促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二、全面實施“3+2”健康管理。所有來(返)青人員在機場、車站和省際交通隘口查驗點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和通信行程卡並測體溫。抵青后實施3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2次核酸檢測。首次在入青第一落地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第3天在社區監督下,就近再檢測一次(須嚴格做好個人防護,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三、強化重點風險人群管控。行程碼帶“*”號和14天內有本土陽性感染者報告地所在地級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實施5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3次核酸檢測(第1、3、5天各檢測1次)。首次在入青第一落地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第3、5天在社區監督下,就近再檢測兩次(須嚴格做好個人防護,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嚴格限制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來(返)青,來(返)青后須嚴格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5次核酸檢測(第1、4、7、10、14天各檢測1次)。

四、加強“信康碼”賦碼管理。在“信康碼”設置核酸檢測提醒彈窗,對不按時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實施賦碼管理,限制其出行和活動范圍,督促和提醒來(返)青人員及時完成核酸檢測。加強解碼申訴管理,對完成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措施的人員,及時予以轉碼。

五、依法履行防控責任。來(返)青人員要牢固樹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抵青后積極配合落實按時報備、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對未按規定如實報告報備、落實健康管理措施,或者阻礙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員,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2年5月10日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