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城西:全力保証城區“靜”下來,服務“熱”起來

2022年05月08日23: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8日電 5月8日18時,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針對城西區實施為期3天“靜態管理”的相關情況,西寧市城西區委常委、副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薛翔青表示,按照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通告(第76號)要求,城西區於5月7日15時起至10日24時,在全區實行為期3天的靜態管理。為切實做好靜態管理期間各項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探索嘗試了一些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全力保証城區“靜”下來,服務“熱”起來。

薛翔青介紹,城西區著眼解決群眾急難問題,成立應急服務工作專班,設立專門求助平台,開通便民服務熱線,組建愛心車隊。截至目前,共接到就醫、出院、照顧老弱、購買特殊緊急藥品等各類群眾求助電話1573次,愛心車隊“點對點”免費運送群眾113人次。著眼保障群眾基本生活所需,設立購買特殊用藥專崗,開設17家重點商超、9家農貿市場、68家社區便利店(菜鋪)、40家藥店,健全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體系,確保了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同時,安排3家配送供應商、車輛22台全力保障8個封控區8851戶18894名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著眼管好小區樓院,城西區168個小區黨支部會同物業公司、業主委員會,推出線上工作模式,依托工作群安排部署小區靜態管理具體任務,隨時向業主群推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人員出入規定、小區周邊商超市場及藥店等保供點分布情況、核酸檢測採樣時間地點以及各類溫馨提示等,全力做好宣傳群眾、組織群眾、服務群眾工作,引導小區居民服從大局、安心在家。著眼壓實前端責任,依托“四方聯動”機制,城西區22名縣級領導聯點街鎮下沉一線、靠前指揮,3000余名機關單位干部職工充實到基層一線,協助村(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轄區156家物業公司積極發揮小區前端管理主力軍的作用,投入4000余名保潔、保安等服務人員持續強化小區管理服務。向小區居民發放出入卡16萬余張,通過小喇叭重復播放、現場勸導等方式,從嚴從細落實“一戶一卡、憑卡出入”制度,有效發揮了錯峰、限流的前置作用,避免了小區內、街面上人員聚集,推動了“四方責任”落地落實落細,努力實現以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防控成果。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兩家新能源企業被約談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劉沛然)本網從青海省能源局獲悉,為加快第一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和重點市場化項目建設進度,推動未開工新能源項目按計劃建設,實現投資“全年穩”目標,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處會同規法處約談華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陽新能源有限公司。 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傳達了青海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和國家大型風電光伏基地並網工作要求,要求企業切實履行項目建設承諾,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萬千瓦風電項目、德令哈源網荷儲一體化示范17萬千瓦風電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按期開工建設,形成投資實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這些考試延期或暫停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楊啟紅、顧斐菲)本網從青海省人事考試部門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嚴峻。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保障廣大報考人員健康安全,確保疫情風險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試延遲舉行。…
青海祁連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謠
  人民網西寧5月4日電 5月3日,青海省祁連縣交警大隊發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關視頻內容辟謠。   通告稱,5月3日,有網民在轉發一段交通事故短視頻時發文稱“發生在青海祁連的一件駭人聽聞的慘案,經濟蕭條,各個行業的壓力很大,貨車司機被交警同志罰款,傾家蕩產,走投無路時,駕車自殺式沖入交警辦公點,致使7死2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