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國網黃化供電公司:堅守陣地 全力保電

——國網黃化供電公司循化地區疫情防控保供電側記

郭利佳
2022年04月08日17:32 |
小字號

4月7日20時01分,110千伏公伯峽變電站10千伏II段母線接地突發故障,經檢查發現,接地原因為2號主變低壓側穿牆套管處避雷器被擊穿,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持續作戰,於當晚0時26分完成消缺工作,2號主變壓器恢復正常運行,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黃化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黨員突擊隊隊員正在巡視變電站設備。郭利佳攝

4月1日晚,國網黃化供電公司接到海東循化地區發現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通知后,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保電預案,組織黨員突擊隊前往循化地區常駐開展疫情保電工作,確保循化地區電網穩定可靠運行。該公司運檢部各級黨員干部紛紛主動請戰,最終,李平、郭利佳、鐘曉山等5人組成首個黨員突擊隊,迅速前往循化地區開展保電工作。

4月2日一大早,黨員突擊隊隊員在做完核酸檢測后,立即著手准備應急保電儀器儀表及各類物資,確保所需物資齊全完備。突擊隊員抱著疫情不退,絕不返回的堅定決心,在准備好所需應急物資的同時,帶上各自所需的生活物品,拎著大包小包鑽進前往循化的應急車輛……

黨員突擊隊隊員正在檢查變電站后台監控信息。郭利佳攝

到達循化地區后,黨員突擊隊隊員第一時間對循化縣重要電源點——35千伏循化變電站進行了全面巡視,同時與循化疫情防控部門及國網循化縣供電公司取得聯系,及時掌握疫情事態發展及防控措施,主動開展疫情防控配合工作。為保障循化縣城電力供應萬無一失,應急搶修人員一致決定將35千伏循化變電站作為駐地,駐站保電。

4月3日起,黨員突擊隊隊員認真落實保電巡視計劃,對循化地區所有變電站及重要輸電線路開展專項特巡,及時排查處理發現的問題。連日來,突擊隊員已經對110千伏團結變、公伯峽變,35千伏循化變等5座重要變電站及110千伏公團線、嶺公I、II回等6條主要輸電線路的特巡工作,累計處理隱患2條,有力保障了循化地區穩定可靠供電。

截至目前,國網黃化供電公司運檢部循化疫情防控應急保電黨員突擊隊隊員已駐站堅守崗位7天,大家在認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還將高度警惕,持續開展變電站、重要線路巡視消缺工作,及時掌握電網運行情況,為循化地區疫情防控、群眾生產生活、經濟社會發展用電做出積極貢獻。(來源: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