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海西煙草:“以答促學”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2年04月07日10:57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海西州煙草專賣局(公司)“以答促學”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知識測試答題活動,全體黨員以“四個導向”為目標參與答題。

一是以“選”明要。選擇題以全會精神的重要導向理論要點為切入點,引導黨員在辨明選正的過程中逐步了解和掌握涉及細枝末節的理論要點,以精明要,明晰全會精神要點,掌握基礎理論知識,從基礎選題入手逐步理解全會精神。

二是以“判”解惑。判斷題以全會提出的重要論述為立足點,抓住黨員在學習和工作中容易忽視出錯的論述語句,讓黨員在判斷論述對錯的過程中及時查漏補缺,以錯明正,從判斷題著手逐步糾正易錯論述。

三是以“填”知難。填空題以“學習強國”平台中關於全會精神專項答題內容為重點,針對全會精神要點、難點理論論述設答,促使黨員在答題過程中自我檢測對全會精神的掌握情況,了解關鍵點,深挖細究,從填空中入手攻堅克“難”,逐步鞏固全會精神。

四是以“述”悟理。論述題在掌握全會精神重難點的基礎上,進一步升華全會精神的系統論述,引導黨員在論述全會精神重要理論的過程中感悟黨的百年奮斗的成就從何而來,未來我們怎樣才能延續黨百年奮斗的歷史自信,從而提高自身政治責任使命感,增強大局意識。

黨員集中參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測試答題活動。青海省煙草專賣局供圖

此次答題活動進一步鞏固了黨員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系統把握。黨員通過測試答題,知弱項、補短板,明確下一步學習貫徹的努力方向,切實做到學中悟、悟中學,持續強化思想理論武裝。下一步,海西州局(公司)將繼續引導黨員做到“學習強國”天天看、黨史答題日日新。積極探索學習貫徹黨史理論的新渠道、新形式,提高黨員“學黨史、悟思想、勇擔責、淬本領”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努力建設一支政治理論功底“實”、干事擔責作風“嚴”的黨員隊伍。(來源:青海省煙草專賣局)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年西寧|建成區面積擴大2.8倍
  城鄉規劃如何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如何開展?文化傳承要從何做起?營商環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寧市湟中區召開“群賢畢至,共謀振興”多巴鎮優秀人士助力鄉村振興懇談會,邀請湟中區多巴鎮籍在外工作者、長期為多巴鎮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優秀人才作交流發言,為全面推動多巴鎮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建言獻策。 蛻變。…
十年西寧|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在西寧市城西區文亭巷社區服務大廳,民族事務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卓瑪永吉用藏語為前來辦理業務的玉樹小區居民解答需要填報表格的內容,“每天都會有居民在這個窗口辦理業務,一些通知也會用漢藏雙語的形式發布。” 文亭巷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劉翠青介紹,為了解決藏族群眾辦事存在溝通難的問題,社區雙語工作人員進行翻譯、解答,暢通了渠道,群眾辦事也更方便。…
西寧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4月6日23時,西寧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為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現將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本輪核酸檢測陽性人員11號:男,7歲,學生,現居住在大眾街金鬆盛世天城小區1號樓(系1號病例的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