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直擊春運首日:西寧鐵路公安全力保平安

2022年01月17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 (劉沛然)2022年春運於1月17日拉開帷幕。為保証2022年春運安保工作平安、有序、順利,當日上午,西寧鐵路公安處春運“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授旗儀式在西寧火車站候車大廳舉行。

授旗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授旗儀式結束后,隊員們奔赴候車室、售票廳、安檢口等工作崗位,積極主動開展幫扶旅客、答疑解惑、防疫宣傳等愛民實踐活動。

盡管受到疫情影響,春運首日客流較往年有所減少,但民警們做好服務工作的耐心細致隻增不減。據介紹,西寧鐵路警方充分發揮“歐警官伴您平安出行”黨建品牌,在候車區設置了“歐警官便民服務崗”,車站執勤組也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增加巡邏警力,第一時間為需要幫助的旅客提供服務,並給部分候車旅客贈送了春聯、剪紙等物品,為繁忙的春運增添了一抹亮色。

西寧鐵路公安向旅客贈送春聯。人民網 劉沛然攝

西寧鐵路公安向旅客講解治安常識。人民網 劉沛然攝

在做好便民服務的同時,西寧鐵路警方還抽調多部門精干力量,在候車大廳展開以“溫馨出行、平安護航”為主題的法制宣傳活動。通過擺放展板、現場答疑、法律咨詢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提升了廣大旅客群眾的出行安全意識。

西寧鐵路公安向群眾普及治安知識。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悉,2022年春運期間,西寧鐵路公安處要求全體民警全力以赴、全力動員,大力開展了一系列打擊犯罪、治安秩序整治的戰役,努力為廣大旅客創造了良好的治安環境。同時,西寧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當您在進站乘車過程中,如果遭受到不法侵害,請及時撥打西寧鐵路警方報警電話:0971-7125357。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