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宁”唱响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市州主题日首台“大戏”

郑思哲 贾泓

2021年05月20日09:35  来源:青海日报
 

  作为2021年青海文化旅游节“魅力青海”市州主题日的“开锣戏”,5月19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21年“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日西宁主题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活动现场,西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各县区文旅部门、全市文旅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现场发布了《“生态旅游 文明出行”倡议书》和17项旅游惠民措施,推介了7条西宁特色生态旅游线路;通过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旅咨询服务;西宁市各大景区、宾馆饭店、乡村旅游接待点推出涵盖景区门票、房券、线路产品减免优惠、生态体验等多项惠民措施;西宁市文艺轻骑兵精彩的歌舞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此次活动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大餐”的同时,引导市民文明出游,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同时也为旅游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文韵旅动”展馆内,西宁市展厅以“生态旅游、幸福西宁”为主题,组织全市41家旅游企业,15家文创企业,6家非遗企业,展出包括云锦、木雕、皮影、银铜器、西宁刺绣等在内的多种融合西宁市特色文创产品1000余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通过现场工艺绝活展演,全面展示西宁独具特色的技艺精髓和传承发展的匠心精神,展现河湟文化魅力。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