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再次入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年12月30日18: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30日電 (劉沛然)“2021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12月30日在北京發布。成都、杭州、寧波、長沙、武漢、南京、青島、貴陽、西寧、哈爾濱10座城市被推選為“2021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劃單列市),這也是西寧再次入選。

西寧北山美麗園。人民網 張莉萍攝

據悉,“幸福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已連續舉辦十五年。活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市民評價、如實記錄、精准分析”的調查推選理念,把國家戰略和人民意願科學提煉為城市幸福感評價指標。活動不斷完善包括問卷調查、大數據採集挖掘等調查手段,公信力持續增強,累計超過10億人次參與調查,已成為中國目前最具影響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西寧五峰書院一角。人民網 楊啟紅攝

今年以來,西寧以創新賦能綠色發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改善城市人居環境、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出造福於民的實招硬招、出台便民惠民舉措,以實際行動,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極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