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两岸企业家齐聚西宁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4日电 (杨启红)9月23日,以“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在大陆台商以及青海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态旅游等产业合作及两岸经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在致辞中表示,青海正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着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务实的举措,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更多机会、更优服务、更好保障,推动青台融合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据了解,近年来,陆续出台的“3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同台湾同胞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大陆上市,帮助台企开拓内需市场,台商在大陆发展的环境更好,投资大陆的势头不减。与此同时,青台交流交往不断密切深入,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本次论坛宣传新发展阶段青海的政策机遇、产业优势和资源特色,为促进两岸企业家交流合作、支持台资企业来青海投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论坛上,4位青台企业家代表发表主旨演讲。随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作推介。此外,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企联)、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青海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台企创本普拉斯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