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本輪疫情累計確診的12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1年12月03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3日電 (楊啟紅)12月3日,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第七次新聞發布會獲悉,12月3日上午,青海省最后2例確診病例康復出院。至此,青海省本輪疫情累計確診的12例患者已全部治愈,圓滿實現了確診病例“零病亡”和醫護人員“零感染”目標。截至目前,排查出的872名密接和1959名次密接人員,全部解除隔離,並按照規定採取了7天居家健康觀察監測措施。對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員涉及的各類場所、集中隔離賓館等進行了環境終末消殺和綜合評估,目前所有人員、各類場所等均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此外,重點地區來寧返寧人員必須嚴格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據了解,10月21日,海東市發現確診病例1例,10月28日至11月3日,西寧市相繼發現確診病例11例,青海省累計發現確診病例12例,其中,男性3例、女性9例,年齡最大80歲、最小21歲。經分析,12例病例中潛伏期最短2天,最長5天,平均3.29天,且病例在潛伏期已具傳染性﹔12例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均屬於德爾塔變異株進化分支。

在12例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方面,青海省落實“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措施,建立“三級專家”會診機制,實行“一人一策”精准救治,從首例病例確診到所有確診病例治愈出院,僅用了43天的時間。

目前,西寧市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但仍需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動搖,慎始如終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要繼續強化社區(村)、重要關口行業、醫療機構、學校及托幼機構、重點機構及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時,要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措施、強化重點地區來寧返寧人員管理、持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強化疫情應急處置准備工作、強化市民群防群控意識。

據悉,重點地區來寧返寧人員管理方面,中高風險地區來寧人員和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返寧人員,除掃碼、測溫和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必須嚴格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同時,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倡導市民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離寧。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