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法治

青海首家宪法馆建成开馆

于瑞荣
2021年08月12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海南藏族自治州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宪法馆)开馆仪式在海南州司法局举行,标志着青海省首家以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建成的宪法馆总面积380平方米,内容分六大板块,包括“宪法历史沿革”“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等多个内容,采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对宪法发展历程及基本内容进行全面展示和介绍。宪法馆以宪法为主题,在集中展播和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学习宣传,为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学习了解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就和经验、体悟宪法精神、集中接受法治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推动青海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信具有重要引领意义。

  青海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宪法馆的开馆,开辟了青海省宪法宣传教育的实体阵地,创新了宪法宣传教育的形式,树立了宪法权威宣传窗口,同时对“八五”普法的全面深入开展,全面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民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