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12348西寧法網”讓群眾少跑路見實效

李婧
2021年09月06日09:1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網上找律師真是太方便了,想不到我的案件這麼快就可以辦結,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近日,手拿判決書的當事人王某向西寧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員不停地表示感謝。這得益於“12348西寧法網”為百姓提供的優質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務。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西寧市司法局堅持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聚焦民生、主動作為,依托“12348西寧法網”,以“三為一學”法律服務為主,即為百姓提供查詢、咨詢、辦理、學法找法等,精准對接困難群眾法律服務需求,主動延伸服務職能,積極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援助,不斷拓寬法律援助渠道,切實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在線預申請、涉外公証事項在線辦理、部分公証與律師服務在線預約、司法考試信息在線查詢等服務,努力為群眾解決“愁心事”。截至目前,“12348西寧法網”三端總訪問量近40萬人/次,注冊用戶8300余人,服務群眾近6.2萬人/次,發布法律服務產品及信息1.3萬余條,提供多元化咨詢4.5萬余次,網上辦理業務千余件,群眾滿意率95%以上,受到百姓歡迎。

  下一步,西寧市司法局將不斷強化為民服務意識,以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務為目標,為全市各族群眾帶來更加便捷、更加親民的“互聯網+公共法律服務”體驗,讓公共法律服務真正觸手可及,更加有效地預防化解社會矛盾、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寧貢獻力量。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