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牧区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47万人次

陈晨

2021年05月24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多项措施并举,扎实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4月底,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47.07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4.8%,较去年同期增长16.54%。

  为促进青海省农牧区剩余劳动力实现更充分就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136场,组织26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9.5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4万人。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加强资金投入、健全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宣传等多项举措,持续助力青海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帮扶有意愿人员实现创业就业。

  同时,青海省持续开展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截至4月30日,据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显示,青海省已外出务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1226万人。结合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青海省对2020年农民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分析研判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转移就业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