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現場推進會召開

鄭思哲
2021年07月12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現場推進會在海東市民和縣召開。青海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緊扣“一個目標”,推進“四個再強化”,堅決打好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整體戰、攻堅戰。副省長劉濤主持。

  會前,與會同志赴樂都區碾伯鎮朵家溝廢棄採石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川口鎮祁連山水泥有限公司北山大理岩礦,實地觀摩綜合整治情況。現場進行了點評,交流整治經驗,相互學習借鑒。會上,青海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林草局匯報了有關工作進展情況,樂都區、祁連縣、大通縣、大柴旦行委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吳曉軍充分肯定了綜合整治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他指出,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以來,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加快推進798個“問題圖斑”整治,組織更加有力,進度明顯加快,主動性、創造性進一步增強,變“要我改”為“我要改”,積極探索、大膽創新,真抓實干、雷厲風行,掀起了綜合整治工作新熱潮。

  吳曉軍強調,今年是實施《三年行動方案》的關鍵期、攻堅期,越往后越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堅定信心、勇於擔當、壓茬推進,堅定不移打好打贏這場硬仗,確保今年整治任務大頭落地、基本完成,通過明年鞏固提升,全面高質量完成綜合整治任務。要思想認識再強化,在改的勁頭上不能鬆,在改的時效上不能拖,在改的標准上不能降。要確保質量再強化,堅持精准治理、全面治理、系統治理,既保証進度,更保証質量。要常態管理再強化,持續在檔案資料歸檔、綜合驗收銷號、后續移交管理、爭取資金和盤活資源上下功夫。要壓實責任再強化,認真落實地方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綜合整治辦公室的統籌協調責任、各有關部門的指導責任、共同責任,再接再厲、迎難而上,上下齊心、共同努力,向黨中央、向青海省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