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组织开展2021年山洪沟道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021年05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确保甘德县在2021年主汛期来临期间,更好地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做好河湖、水库、交通干线的防汛安全,确保平安度汛,5月14日县防汛指挥部联合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2021年甘德县山洪沟道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县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海清同志指挥演练。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演练分为6个小组,设置了发布监测预警、预警发布、疏散转移、应急抢险等9个演练场景。演练假设天降暴雨,县防汛办发出预警,各防汛负责人收到县防汛办发布预警信息。各抢险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开始进行疏散转移、应急抢险、秩序维护、电力通讯抢修、卫生救护等演练工作,演练模拟了汛期道路出现积水和路面坍塌、房屋进水、倒塌、人员落水、山洪排险等情况。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基层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救灾常识,同时提高了操作抢险装备、设备的熟练度,进一步加强了甘德县山洪沟道防汛灾害防治工作和沟道防御洪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水造成的损失,确保在今后工作中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