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

何敏

2021年07月02日08:56  來源:青海日報
 

  連日來,青海省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聚焦“建強組織筑堡壘、服務中心作貢獻、為民辦事解難題”,創新形式、精心組織、務求實效,激勵動員基層黨組織團結帶領黨員群眾奮勇前進。

  達標提升促過硬,扎實推動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省委組織部安排基層黨組織開展“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深化“為民辦事在一線、化解民憂零距離”承諾踐諾活動,圍繞鞏固脫貧成果、鄉村振興等列出實事項目,逐項抓好落實。對基層黨組織書記特別是換屆后新當選的書記開展集中輪訓。由縣級黨委安排、基層黨委負責,對所屬黨支部摸底排查、分類晉級,選樹先進典型、督促后進轉化。

  我是黨員我先上,扎實推動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針對不同群體黨員情況,設計開展活動載體、搭建發揮作用平台,組織引導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團結凝聚群眾。向健在的黨齡達到50年、一貫表現良好的1.6萬余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建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推行設崗定責、承諾踐諾,推動廣大黨員在本職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廣泛開展“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活動,突出“四史”教育,讓黨課走近黨員群眾生活。做好黨員干部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工作,開展結對幫扶,解決實際問題,推動鄉村干部、聯戶黨員、到村任職選調生走訪群眾全覆蓋。扎實做好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下半年全面推開農村發展黨員違規違紀問題排查整頓。

  以上率下齊發力,扎實推動黨員領導干部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認真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基層,找准查實基層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政策舉措,帶頭落實為民惠民便民的硬招實招,帶頭實施直接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帶頭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糾紛矛盾。廣泛開展換屆后“開門一件事”、點亮“微心願”、“接訴即辦”等活動,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安排黨員領導干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充分利用各類紅色資源,由各市(州)、縣(市、區)黨委負責同志領誓,“七一”前夕就近就便開展入黨宣誓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責編:陳晶、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