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10線尖共公路馬康支線正式通車

2021年07月02日08:48  來源:青海日報
 

  6月30日,G310線尖扎至共和公路馬克唐鎮至康楊支線全面建成通車,為“五彩神箭”故鄉——尖扎增添了一條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康庄大道。

  據了解,G310線尖扎至共和段公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2030年)》連雲港至共和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和區域路網中居重要地位。馬克唐鎮至康楊鎮支線起點位於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鐵嶺路與規劃的神箭路交叉口,終點接康楊鎮隆康黃河大橋橋頭。項目總投資3.9252億元,路線全長20.029公裡,於2018年3月開工,按二級公路標准建設,全線設4座橋梁,53座涵洞。

  馬康公路是貫穿尖扎縣沿黃馬克唐、康楊、坎布拉三鎮的經濟主動脈和黃南州北部的重要交通干線,也是尖扎縣各族群眾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馬康公路的建成通車,對進一步完善青海省干線公路路網結構、提升國省道干線整體運輸能力和服務水平,促進區域旅游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自項目開工以來,廣大參建單位和建設者發揚“兩路”精神、新青海精神,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克服地質條件復雜、地質災害多、生態環境脆弱等諸多困難,在全力保護好黃河沿岸自然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有效保証工期進度和工程質量,建成了一條方便群眾出行、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地區特色旅游經濟發展的開放之路、致富之路、民生之路。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