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傾洒大地 山河盡是家鄉

大型情景史詩劇《西寧盛典》昨日上演

【查看原圖】
演出現場。張皓芃攝
演出現場。張皓芃攝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1年07月01日15:06

人民網西寧7月1日電 (陳明菊)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豐富和繁榮文藝精品創演,6月30日,西寧市打造的文旅融合精品劇目——大型情景史詩劇《西寧盛典》2021年度首場演出開幕。

據介紹,《西寧盛典》是“絲綢之路盛典”系列旅游演藝創作作品之一,於2019年打造,迄今共演出108場。《西寧盛典》共分《序幕·飄雪》《第一幕·霧鬆搖 路茫茫》《第二幕·菜花黃 古道暢》《第三幕·西海祭 天水長》《第四幕·格桑艷 彩虹祥》《尾聲·祥雲》六個篇章,以3D裸眼、全息影像等技術,營造出時空交錯感,全景式展現雪域高原特有的人文和自然風光,再現盛唐時期文成公主遠嫁西藏路過青海的經歷。

“我覺得文成公主身上背負的是一種使命感,非常庄嚴沉重。”在劇目中飾演戲劇部分文成公主一角的演員錢佳慧說,在她的表演與講述中,文成公主不再是歷史書中的一段文字,而是一個16歲跟隨吐蕃使者進藏,背負使命的少女,西行一步,大唐故土便遠一步﹔離家一日,思念便長一日,她義無反顧,敢於擔當的精神最終化為劇目中的一句台詞——“星光傾洒大地,山河盡是家鄉。”

沉浸式的觀看體驗使觀眾身臨其境,不僅讓廣大觀眾對青海歷史文化有了一個全新的了解,更是展現了多民族歡歌共舞、和諧融洽的幸福生活,唱響了青海大地民族團結的贊歌。

分享到: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