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政府攜手 發展有機產業 勠力鄉村振興

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項目正式投產

2021年07月01日15:28  來源:青海日報
 

雪多牦牛肉餃子系列產品生產車間。 青海日報記者 姚斌 公保安加 攝

  落足高大明亮的雙層現代廠房,目睹流程精細的牦牛肉加工車間,感受環境一流的現代生產線……這是6月30日上午,省內外經銷商來到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在青清海農牧科技商貿有限公司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項目投產現場看到的一幕。

  “伴隨著終端消費和餐飲業的升級,深加工產品必將大有可為。”前來簽約的廣東東莞市欣品優選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國防這樣說。

  作為預制菜肴鋪進餐飲終端,並由商超等渠道銷往普通消費者的餐桌。河南縣青清海農牧科技商貿有限公司牦牛肉精深加工項目,一期總投資1200萬元,已建成牦牛肉餃子、包子、鹵煮3條生產線,餃子產能每小時8萬個、包子4萬個、鹵煮500公斤,帶動一二三產7個行業近80個品類,意在定位最具優勢的雪多牦牛肉類單品,做精做透。

  河南縣是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縣,連續13年通過國家有機畜牧業生產基地認証,縣域特有畜種雪多牦牛入選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在實施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項目期間,為解決電商缺產品、有機無優勢的瓶頸制約問題,青海日報社下屬國企青海報業發行物流有限公司與河南縣人民政府合資組建股份制國企河南縣青清海農牧科技商貿有限公司,共同開發牦牛肉精深加工產品和綠色有機產品。

  雪多牦牛肉精深加工項目投產,開啟了黨報攜手地方共同發展的新模式,旨在實現優勢互補,共同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示范品牌。當前,已經在省內外布局銷售門店1300余家,投產后,銷售區域將覆蓋珠三角、西北五省區、河南、河北、四川等地,力爭實現產業升級,牧民增收,提升品牌,鄉村振興。

  青海省商務廳、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黃南州相關領導,陝西省、河北省、甘肅省、廣東省深圳市等地經銷商及省內各地商戶赴河南縣參加投產儀式。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