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綠色家庭” 千百十創建行動成果顯著

2020年11月29日09:49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7日,記者從西寧市文明辦、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等9家單位共同舉辦的“綠色家庭”千百十創建行動成果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在西寧市廣泛開展的“綠色家庭”千百十創建活動中,涌現出1000戶“綠色·幸福家庭”,評選出100戶“綠色家庭”示范戶,10戶“綠色家庭”標兵戶。

  創建行動中,西寧市各級群團組織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不斷豐富家庭文明建設內涵,以婦女為主體,以家庭為載體,以清潔、綠色、健康、文明、幸福為目標,在廣大家庭中掀起綠色生活創建熱潮。經過層層發動,廣泛宣傳,全市廣大家庭積極參與創建活動,涌現出了生機盎然、節能環保、孝老愛親、勤儉持家、教子有方、夫妻關愛的1000戶“綠色·幸福家庭”,並評選出100戶“綠色家庭”示范戶,10戶“綠色家庭”標兵戶。創建活動在廣大家庭中進一步筑牢了“算好綠色賬、走好綠色路、打好綠色牌”的觀念,使廣大家庭增強了綠化美化、節能環保、建設生態文明的意識,推動了綠色發展理念在全市廣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近年來,西寧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幸福西寧成長坐標,深入推進“西寧藍”“高原綠”“河湖清”等六大建設行動,堅定不移地走綠色發展道路,入選國家低碳城市試點,餐廚垃圾處理被住建部譽為“西寧模式”,成功躋身全國“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成功蟬聯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並獲西部城市第二名,榮獲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殊榮,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