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家統一法考主觀題考試結束青海考區再次實現零差錯零失誤

2020年11月29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8日,2020年國家統一法考主觀題考試順利結束,青海考區再次實現零差錯、零失誤的工作目標。

今年青海省主觀題考試報名1852人,實到1808人,參考率97.6%。青海考區設4個考點54個考場以及5個備用考場、5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離考場,在西寧第一職業技術學校設4個藏文考場。

今年的國家統一法考仍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2個階段,均採用計算機考試方式進行。其中客觀題考試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分兩批次進行,客觀題考試成績達到國家合格分數線的考生方可參加主觀題考試,參考資格可保留2年。主觀題考試分為機答、紙筆答2種方式。

今年青海考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考務安全兩個萬無一失”工作目標,堅持“從嚴治考、規范管理、熱情服務”工作原則,按照司法部“十個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切實做到精心組織、規范管理、周密部署,考試紀律嚴明,考場秩序井然。

考試期間,司法部巡考組來青檢查,並在青海省司法廳指揮中心全程跟蹤督導青海考區組織保障工作。青海省司法廳領導到考點現場督導檢查,考務工作人員堅守崗位,認真履職,做到責任到位、部署到位、技術防范到位、督促落實到位,確保了2020年國家統一法考青海考區安全平穩,考試組織嚴肅公正,保障服務精細到位。

據介紹,主觀題考試結束后,今年國家統一法考的考試環節全部進行完畢。司法部將組織統一評卷,並適時公布主觀題考試成績及合格分數線。青海考區考生可關注司法部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青海考區”“青海普法”“青海司法行政在線”等微信公眾號,及時獲取相關信息。達到合格分數線的青海考區考生,可在指定時間按規定到青海省司法廳法律職業資格管理處領取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証書。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