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

千輛共享助力車 便利“綠色出行”

2020年11月25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3日,經過醞釀和籌備,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在縣城投放的1000輛共享助力車正式投入使用。至此,民和群眾開啟了“智慧出行、綠色低碳出行”新模式,共享助力車的投放使用,為市民提供綠色便捷服務的同時,也為該縣貧困群眾提供了一定數量的就業崗位。

  共享助力車項目是民和縣招商引資項目,由西寧秋帆商貿有限公司投資運營。目前,該縣以民和縣老城區大十字為中心,東至駝鈴小區,西至桃花廣場,南至南大寺,北至史納和北山新區區域內,共設174個停放站點,服務區域覆蓋縣城各企事業單位、酒店、主要商業區、旅游區及人流密集處,可基本滿足市民在項目運營有效范圍內騎行需求。共享助力車操作簡單,最大續航裡程70公裡,最高時速25km/h,起步價20分鐘內收費2元,超過20分鐘,每10分鐘加收1元。

  共享助力車運營商說,項目實施后,為環衛工人提供免費掃碼使用共享電動車的密鑰,為環衛工人提供綠色環保公益服務的同時,為交警部門免費提供8—10輛電動無限速巡邏車,助力交警部門更加便捷開展工作。運營商提醒市民,騎行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規范行車和停放,戴好安全帽,讓安全有序出行成為新風尚。

  民和-甘肅紅古是蘭西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城市,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加快甘青區域合作創新建設發展先行區。伴隨著川海大橋地開通,兩地交流交往更加頻繁,各領域合作更加密切,共享綠色出行成為兩地共識。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