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2007·9·18” 特大黃金盜竊案告破

2020年11月24日10:11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記者從西寧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獲悉,隨著4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寧,“2007·9·18”特大黃金盜竊案告破。

  2007年9月18日,西寧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接到報案稱:在當日西寧開往蘭州的班車上,一名乘客提包被盜,包內裝有13塊黃金,總重量10870.36克,價值約192萬元。

  接到報警后,交通治安分局通過摸排走訪確定,5名外地來寧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隨即對5人展開抓捕。2008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身亡﹔2009年初,犯罪嫌疑人陳某某落網,后因証據鏈不完善被取保候審﹔隨后,犯罪嫌疑人張某、丁某向當地警方投案﹔但另一名嫌疑人陳某一直在逃。2018年,在逃的陳某被公安部列為A級通緝犯。

  今年9月中旬,民警獲悉陳某在廣東出現的線索后,立即展開抓捕,經近兩個月的連續奮戰,迫於壓力,陳某向警方自首。

  隨后,警方根據陳某供述,將犯罪嫌疑人丁某、張某、陳某某抓獲,至此,“2007·9·18”特大黃金盜竊案告破,西寧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網逃人員全部清零。

  經審訊,警方得知,陳某等對13年前盜竊價值192萬元的13塊黃金一事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