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面貫徹《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

2020年11月18日10:42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加快中小企業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文件,要求青海省各相關單位認真學習並貫徹落實《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

  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支付條例》,是我國首次針對拖欠中小企業款項問題制定的專門法規,也是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的重要配套法規,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立長效機制、依法預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款項問題的重要法治保障,對於維護中小企業合法權利,優化中小企業發展環境、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中小企業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撐。近年來,拖欠中小企業款項問題較為突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建立長效機制解決拖欠中小企業款項問題。為此,文件指出,青海省各單位要盡快制定《支付條例》實施方案和工作舉措,切實加強《支付條例》的組織領導,將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