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西寧舉行

姜信治作宣講報告 王建軍主持 信長星出席

薛軍 莫昌偉

2020年11月13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1日上午,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西寧舉行。本報記者 祁國彪 攝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西寧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出席。

  在宣講報告中,姜信治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從深刻認識我國“十三五”時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重要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征入手,對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王建軍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宣講報告講出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遠見卓識和韜略智慧,講出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正確,講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講出了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講出了與時俱進完善“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方法路徑,講出了以人民為中心走高質量發展道路、創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講出了中國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豪邁情懷。黨中央《建議》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學習好全會精神至關重要。全省上下要借宣講的東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讀原文、悟原理、重原創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當天下午,姜信治先后走進青海大學和青海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宣講五中全會精神,就教師和學生關心的推動東西部區域協調發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青年學生入黨等問題與師生代表交流座談。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屬企業、中央駐青單位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省委宣講團成員,離退休干部、省直機關處級以上干部、高等院校師生、理論工作者和西寧市副廳級以上干部代表,省軍區官兵代表現場聆聽報告。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