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交通銀行杯”青海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初賽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06日15:1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青海省科技廳、青海省財政廳、青海省教育廳、共青團青海省委、交通銀行青海省分行聯合主辦,青海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青海省創業發展孵化器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六屆“交通銀行杯”青海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初賽成功舉辦。

青海省科技廳供圖

本屆大賽報名參賽項目共415項,審核通過250項,參賽項目涵蓋互聯網電子信息、高技術服務、文化和旅游、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農牧科技、新材料、先進制造、生物醫藥等領域。

大賽初賽採用“線下評審”模式,比賽共設5個賽區(企業組1個賽區,團隊組4個賽區),賽期5天,分別在青海大學、青海師范大學、青海民族大學、城中區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青創投眾創空間舉辦,共計舉辦賽事活動7場。比賽邀請了省內行業領域的專家學者、投資人和優秀企業家等擔任評審專家,重點考察創業項目的創新性、可行性、市場分析、創業團隊、策劃書編制等內容。大賽組委會辦公室將按照專家評審結果和大賽實施方案確定的晉級比例遴選出晉級復賽項目。

青海省科技廳供圖

大賽以“高水平雙創、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新時代特征,激發創新主體活力,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帶動作用,挖掘科技含量高、商業模式新的創業項目和創新能力強的人才團隊,加快培育我省創新主體,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經濟,助力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來源:青海省科技廳)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