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海籍學子的一封信

2020年11月05日16:1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籍的同學們:

展信佳!見字如面。游子常思故園事,綠葉總懷鄉土情。每一個在外求學的游子,都是家鄉放飛的一個風箏,天高路遠,但情愫不斷。回眸2020年伊始,一場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我們共同經歷了人生中最特殊的一段時光。奔赴在求學之路的你,或許因為疫情而耽誤了學業進程,因為時間匆忙而迷離了前程方向。但是,請你相信——在家鄉的港灣中,總有一方天地為你而留。你前進的道路中,我們始終與你同行。

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統籌“五個示范省”建設,強化“四種經濟形態”引領,整體發展質量和效益持續提升。2019年11月26日外交部舉行的“新時代的中國:大美青海從三江源走向世界”全球推介活動上,青海這片在外界看來充滿神秘的淨土,正以其活力非凡、更加開放、充滿希望的嶄新姿態,向世界展現了美好的形象,發出了熱情的邀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特別是深度融入“一帶一路”、長江黃河、蘭西城市群等國家戰略,體制機制的藩籬不斷破除,對內對外開放層次不斷提升,青海發展更加蹄疾步穩。

千秋基業,人才為本。我們始終把人才發展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快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先后出台“昆侖英才”行動計劃、“校園引才辦法”“高層次人才配偶就業安置暫行辦法”“高層次人才子女入學實施辦法”等政策,完善形成了特色鮮明、配套銜接的“育才、養才、用才”全鏈條人才政策體系,針對性更強、含金量更高、覆蓋面更廣,從落戶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學等多方面為來青就業創業人才提供更全面的激勵保障。我們相信,家鄉優美的自然生態、巨大的發展潛力、廣闊的創業前景,一定會為你們展示自我、施展抱負、實現夢想助力添彩。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個時期特別是秋冬季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爆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為扎實做好2020年度校園引才工作,我們主動適新應變、創新方式方法,建設“互聯網+引才”智慧平台,開展“空中宣講會+空中雙選會+空中面試”,把青海人才需求聯通全國服務資源,搭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常態化不間斷對接通道。希望廣大學子及時關注青海人才工作網、“人才青海”微信公眾號、青海人事考試信息網、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新聞網的招才引智資訊,積極參加11月10日至19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舉辦的全國秋季碩博線上巡回招聘會青海專區,進行網上雙選、精准對接、成功簽約。

故土難忘,桑梓情深。家鄉人民永遠與你們心相通,情相連,魂相系。巢已筑好,待雁歸來,願建設家鄉的藍圖,有你的身影!

青海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11月4日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