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國家公園警察總隊挂牌成立

2020年11月03日09:08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日,青海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國家公園警察總隊)揭牌儀式在西寧舉行。原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及直屬機構整體劃轉青海省公安廳領導管理,更名為青海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加挂青海省公安廳國家公園警察總隊牌子,這也是我國第一個國家公園警察總隊。

  青海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全省90%區域屬於生態保護區,確保生態安全,捍衛青海的生態安全,堅決與各類破壞生態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斗爭到底,是黨和人民交給公安機關的重大職責使命。青海省森林公安機關從組建以來,忠誠履行打擊涉林違法犯罪、維護林區治安穩定、捍衛國土生態安全的職責使命,為全省生態文明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推進行業公安機關管理體制調整,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政是政、警是警、企是企”部署要求,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深入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化法治青海建設、適應新時代公安事業發展的重大舉措。此次管理體制的調整,標志著森林公安事業進入了信息化、合成化、專業化、現代化建設大發展的新起點,森林公安的“責任田”沒有變,初心使命沒有變,職責任務沒有變,改革之后相關工作隻能加強、不能減弱。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