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一網兩平台”把枸杞送上“雲端”

許正昭

2020年10月26日09:33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海西州“柴達木枸杞網”“新媒體地域品牌宣傳平台”“枸杞行業信用信息發布查詢平台”正式上線。這是集柴達木枸杞行業信用信息發布查詢、抖音等新媒體品牌宣傳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枸杞門戶網站,為柴達木枸杞產業發展插上了信息化服務的翅膀。

  “柴達木枸杞網”以枸杞行業垂直門戶平台為中心,借助互聯網服務平台,幫助本地商家企業快速實現信息流、資金流和物流的全方位管理和監控,同時把現有企業和政府平台功能整合,協同服務農戶、供應商、採購商、消費者。面向農戶發布苗木種子信息、種植技術信息、農機設備信息、化肥農藥信息,聘請專業領域資深專家錄制系列視頻培訓課程,幫助農戶網上解決各種問題。同時,平台的線上交易、訪問、瀏覽信息、數據採集經過科學大數據運算,可以得出枸杞行業相關指數,幫助政府作相關數據統計和決策。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