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信長星委托青海省領導走訪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

2020年10月24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23日,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受在外出差的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委托,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王曉,副省長楊志文分別走訪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為他們佩戴“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並送上鮮花和慰問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志願軍老戰士致以崇高敬意。

  王曉先后來到老戰士宋林泉、向惠珍夫婦和閆秉仁家中,細數一枚枚見証崢嶸歲月的軍功章,傾聽老戰士們的英雄事跡、戰斗故事,征求意見建議,展望新時代的美好未來。他說,王建軍書記在委派我走訪慰問老戰士們時講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老戰士非常牽挂,省委省政府始終把老戰士記在心上,向老戰士們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謝和重陽節美好祝福,祝你們健康長壽、晚年幸福。在這場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中,老戰士們立下卓越戰功,用青春和生命拼來了山河無恙、國家安寧,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是人民英雄、國家功臣,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歷史貢獻。我們一定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相關重要指示精神,傳承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銘記偉大勝利,在推進偉大事業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書寫新時代青海發展的新篇章。慰問中,王曉叮囑相關地區和部門照顧好老戰士的生活,關心好老戰士的身體健康,讓他們安享幸福。

  楊志文來到老戰士劉振祥、張運鬆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認真聆聽老人述說抗美援朝的故事,與他們一起回憶那段奮勇抗敵、熱血激蕩的烽火歲月,一起感慨祖國的強大和青海的變化。楊志文深情地說,抗美援朝既是一場正義戰、勝利戰,還是一場精神戰,給全國人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抗美援朝一仗打出了中國70年的國際和平環境,感謝你們,向你們致敬!楊志文仔細詢問兩位老戰士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並叮囑相關部門,要關心照顧好老戰士的生活,銘記他們作出的英勇貢獻,繼承和弘揚他們的愛國主義光榮傳統,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老戰士們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感謝省委省政府和省領導的關心慰問。表示將繼續發揮余熱,講好革命故事,弘揚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關注支持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祝願青海的未來越來越好。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