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出席中國共產黨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

2020年10月22日08:47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21日,中國共產黨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黃民出席開幕大會並講話。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

  王建軍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是黨領導下的國有企業,要不斷完善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他強調,黨代會是黨的建設的會,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黨代會的主題,要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始終做到心中有黨,不斷加強國有企業黨的建設。黨代會是黨代表發揚民主的盛會,要集思廣益、暢所欲言、奉獻智慧,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黨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成為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的思想行動共識。每一名黨代表要以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投好自己神聖的一票,不辜負廣大黨員的信任和重托。黨代會是開啟新征程、體現新作為、展示新氣象的動員會,開好一屆會、干好五年事,確保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新一屆黨委組建后,要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積極作用,帶領全公司承上啟下、繼往開來,向著“十四五”和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進。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把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當自家人,也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青藏集團公司的發展進步。

  黃民代表國鐵集團黨組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青藏集團公司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引領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構建黨領導下的現代國鐵企業治理機制,把黨的領導制度優勢轉化為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治理效能﹔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鍛造支撐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高素質專業化骨干力量﹔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凝聚起推動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偉力。要立足青藏鐵路實際,著眼未來發展,把集團公司改革發展融入西部大開發、三江源生態保護、“一帶一路”建設等黨和國家事業的大棋局,奮力沖刺“十三五”,接力奮戰“十四五”,在更好服務青藏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譜寫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青藏新篇章。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