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暨首屆“兩彈一星”精神高層論壇在京召開

趙靜

2020年10月18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由青海省委宣傳部、北京師范大學主辦,青海師范大學、“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等承辦的“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暨首屆“兩彈一星”精神高層論壇10月17日在北京師范大學召開。副省長楊志文,北京師范大學黨委書記程建平出席並分別致辭。

楊志文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舉辦此次論壇既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大力傳承和弘揚“兩彈一星”精神重大要求的政治擔當和生動實踐,也是北京師范大學和省委宣傳部、青海師范大學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創新舉措和具體行動。希望以此次論壇的舉辦為契機,深刻闡釋“兩彈一星”精神實質與時代特征,努力開辟“兩彈一星”精神傳承與弘揚的新格局。

本次論壇以“‘兩彈一星’精神的新時代價值”為主題,展開深層次對話和交流,進行前瞻性、開放性的學術探討。報告會上,14位“兩彈一星”事業親歷者和專家學者,圍繞《毛澤東的國防大戰略和中國“兩彈一星”事業》《“兩彈一星”精神與新時代思想政治教育》等進行了學術報告。

會前,舉行了“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