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開加強省屬出資企業債務管理嚴控風險工作推進會

2020年10月17日09:50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5日,青海省政府召開加強省屬出資企業債務管理嚴控風險工作推進會。會議通報了前三季度省屬出資企業經濟運行和債務化解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副省長王黎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黎明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是“三大攻堅戰”之首,穩金融是“六穩”工作重點任務,關系到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各相關部門和省屬出資企業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省屬出資企業債務風險形勢的復雜性和緊迫性,把防范化解企業債務風險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未雨綢繆,精准施策,確保省屬出資企業債務風險總體可控。

王黎明強調,各相關部門和省屬出資企業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找准問題症結,強化統籌協調,合力推進企業債務風險化解工作。要積極穩妥抓好環境保護、安全生產、債務清償等工作,切實把可能發生的風險降到最低程度。要不斷強化預算管理,優化融資結構,聚焦主業持續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推動企業實現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