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渝兩地有了直達動車組

9小時45分鐘西寧直達重慶

2020年10月12日09: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0月11日,一列綠色的動車從西寧站緩緩駛出,駛向重慶,標志著西寧、重慶兩地有了直達動車組。

10月11日,西寧至重慶北的D756次動車組列車停靠在重慶北站台,10時35分,這列稱為“綠巨人”的新型時速160公裡動力集中動車組CR200J型列車緩緩駛出,20時20分將抵達重慶北,該趟列車的運行結束了青渝兩地沒有直達動車的歷史。

據了解,D756次列車全程歷時9小時45分鐘,沿途停靠蘭州、岷縣、隴南、廣元、閬中、南充北、重慶北7個車站,列車運行后旅客不僅不用轉乘,還節省不少車程,減輕了乘客們的舟車勞頓。

“綠巨人”車身採用流線型外形,內部服務設施設備與復興號動車組一致,完全由我國自主研發。該動車組與現有普速空調列車相比,各種服務設施、設備設施功能更齊全,乘坐環境更加舒適、便捷,大幅度提升了廣大旅客的出行體驗。

青渝兩地間開通直達動車組后,不僅方便了重慶市和青海省兩地居民的出行,也將進一步密切重慶市與青海省之間的經濟往來,促進沿途省市旅游和各地經濟的發展。 (來源:西海都市報 才讓三智)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