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城鎮供熱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10月11日09:42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10日,青海省政府召開全省城鎮供熱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聽取相關市州及部門城鎮供熱保障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長匡湧出席會議並講話。

信長星指出,城鎮供熱保障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踐行人民至上執政理念,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實加強氣電煤等方面保障,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及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風險,高質量地做好保暖保供及各項應急保障准備,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真正做到讓群眾滿意。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信長星省長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供電供氣供煤保障工作,確保全省各族人民群眾溫暖過冬。要強化協同配合,構建高效暢通持續安全的運行保供體系﹔要完善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行業管理部門監管、供熱企業主體責任,發揮好協同作用﹔要加強督導檢查,建立工作通報制度,確保供熱保障措施落到實處,緊盯安全工作細節,指導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城鎮供熱安全平穩運行﹔要強化應急處理,不斷提升應對供熱突發事故處置能力﹔要因地制宜推動清潔取暖,不搞“一刀切”﹔要切實踐行人民至上執政理念,及時回應群眾訴求,以供暖的熱度提升民生保障的溫度。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