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期間 青海省旅游收入19億元

共接待國內游客315.6萬人次

2020年10月10日09: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隨著西北游成為今年國慶中秋假期的熱門,青海的茶卡鹽湖、大柴旦翡翠湖、烏素特水上雅丹等景點,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10月1日至8日,共接待國內游客315.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9億元。

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我省文化旅游市場需求旺盛,文旅活動和產品豐富多彩,全省各地紛紛推出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滿足消費者需求,旅游市場加速復蘇。

據統計,長假期間,茶卡景區游客接待量突破13.8萬人次、大柴旦翡翠湖接待游客達13.1萬人次、烏素特水上雅丹接待游客3.3萬人次,成為我省網紅打卡地﹔新華聯童夢樂園接待游客5.7萬人次,成為假日年輕游客最喜愛景區﹔西北大環線旅游關注度和熱度也持續升溫,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接待游客達53.41萬人次,假期文化旅游經濟成為拉動消費的重要渠道和新的經濟增長點。

文旅融合也為游客帶來假日旅游新體驗。國慶中秋假期,我省各地圍繞中華傳統文化推出多項文化旅游主題活動,各地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館有序開放,豐富了游客的出游體驗。龍羊峽景區舉辦音樂嘉年華活動,樂隊演出、小吃美食、景區美景,讓游客享受了一場文旅融合的視聽盛宴。平安驛河湟文化體驗景區每天為游客獻上一場獨具青海特色的演出,讓游客在游覽的過程中感受河湟文化的魅力。

互助北山森林公園、茶卡鹽湖、青海湖等旅游景點成了百度自駕游的熱搜詞,“大美青海旅游淨地”成為全國人民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網紅打卡地,我省多條旅游線路受到全國自駕游愛好者青睞。數據顯示,來青海旅游的游客八成以上選擇自駕游。長假期間,在通往門源回族自治縣仙米林場、互助土族自治縣北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路上,一輛輛自駕車排起了長隊,除了本地自駕游客外,來自甘肅、陝西的自駕游客眾多。

長假期間,短途鄉村旅游更持續火爆,鄉村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老鍋老灶老味道、原汁原味原生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前往體驗。卓扎灘景區、油嘴灣花海、卡陽休閑度假區、宗家溝景區等紛紛推出以民俗文化、生態採摘、生態休閑、花海體驗等不同特色的主題休閑活動,海東、西寧推出豐富多彩、特色鮮明的鄉村旅游民俗活動,湟中區、貴德縣等地的鄉村旅游重點村提檔升級具有本土特色的農家樂、民宿,吸引著省內和周邊省市的游客,讓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體驗。 (來源:西海都市報 作者:吳夢婷)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