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青海省發展改革委調研座談時強調

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 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

花木嵯

2020年10月10日08:52  來源:青海日報
 

10月9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省發展改革委調研並主持召開“十四五”相關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科學編制好“十四五”相關規劃,積極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信長星先后來到省發展改革委發展規劃處、固定資產投資處看望干部職工,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在聽取我省“十四五”相關規劃編制情況后,信長星說,發改部門承擔著起草規劃、運行調度和綜合協調等任務,是省政府的重要職能部門,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影響,發改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全力抓“六保”促“六穩”,復工復產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信長星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意義重大而深遠。要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十四五”規劃編制的重大意義,既要考慮未來五年,還要展望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這一遠景目標,與時俱進謀劃好青海的發展藍圖。要准確研判歷史定位,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認真研究青海所面臨的機遇挑戰、優勢短板等。要深入把握省情實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注重研究一批關乎全局,具有支撐性、引領性的重大項目、重大舉措和重大改革。要堅持問計於民,充分利用互聯網平台暢通問策渠道,組織召開社會各界代表座談會,做到開門問策、集思廣益。要做好溝通銜接,積極與國家相關部委對接,切實提高規劃的科學性和可行性。

信長星強調,現在距“十三五”收官隻剩兩個多月,時間緊迫,任務艱巨。要全面分析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分析,查找短板弱項,准確把握經濟運行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和新趨勢,加強調度、再接再厲,為圓滿收好官、開好局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