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枸杞交易中心投運

2020年10月05日09:40  來源:青海日報
 

9月29日,由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格爾木市政府、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全媒體運營中心主辦的“鄉村振興中國行——走進格爾木暨格爾木枸杞交易中心開業典禮大型全媒體公益直播”活動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舉行。

目前,格爾木市枸杞種植面積達到6800公頃,已建成枸杞標准化生產示范基地2000公頃,有機枸杞認証達到1666.67公頃,培植青海省著名枸杞商標2個,枸杞加工企業年加工能力達到5000余噸,2019年有機枸杞出口51.8噸,創匯262.1萬美元,枸杞產業已成為拉動格爾木農牧業經濟持續增長的引擎。來自新加坡及廣州、廈門等地的枸杞產業上下游企業代表與格爾木本地已入駐枸杞交易中心的企業代表簽訂了採購合作協議﹔為種植基地解決資金老大難問題的金融產品“枸杞易貸”也在現場舉辦了授信儀式。

據悉,格爾木市枸杞交易中心佔地10公頃,已入駐商戶達100家,完成交易額3000萬元﹔一期項目整體可容納商戶200家,交易額10億元,到2025年交易額有望達到30億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