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清潔能源發展論壇 將於9月29日開幕

解麗娜

2020年09月23日08:54  來源:青海日報
 

  以“能源革命、清潔示范、共建共享、綠電特區”為主題的“一帶一路”清潔能源發展論壇將於9月29日在西寧市開幕,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

  據了解,9月29日上午,將舉行論壇開幕式暨特高壓通電儀式、儲能實驗室挂牌儀式及主旨演講等活動。當日下午,將舉行“一帶一路”綠色能源合作論壇、清潔能源與儲能技術研究論壇、清潔取暖發展論壇等專題論壇。9月23日至30日,將開展網上論壇及網上展示,該項活動堅持“創新形式、聚焦主題、突出亮點、長期展示”的原則,將在人民網開設論壇專欄,在青海省政府、省發展改革委等門戶網站開通論壇專欄鏈接端口,突出展示青海能源領域發展成就。活動將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能源領域專家進行演講交流、互動答疑、成果分享,展示其先進理念、前沿理論、先進技術裝備等。

  同時,9月28日至10月7日,將舉辦能源發展成果展示。目前,論壇成果展示組按照主題鮮明、條塊清晰、亮點突出的要求,線上線下結合,已制定能源輝煌成就、儲能技術、清潔供暖、社會責任、能源企業、能源工業上下游產業鏈等專題展的布展方案並在認真組織實施。此外,9月30日至10月1日,論壇組委會還安排了實地考察觀摩活動,將組織與會嘉賓前往儲能實証基地、海南外送電源和多能互補集成優化實証基地、清潔能源示范縣等進行實地參觀考察。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