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9月18日09:32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9月1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文章致辭精神和汪洋同志在青視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是一次表彰會、總結會、動員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全面把握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的內涵實質,深刻認識全面把握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深刻認識全面把握抗疫斗爭積累的重要經驗和深刻啟示,深刻認識全面把握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重大要求,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抓緊抓實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思政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重要文章、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所致節日祝賀和慰問精神,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高度,深刻闡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根本方向、根本目標、根本任務和重要責任,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價值塑造、知識傳授、能力培養融為一體,結合青海實際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對我們做好青海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習近平總書記每一次重要講話,都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大問題,都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教材。我們要在最新教材中不斷汲取工作智慧和奮進力量,書寫新青海建設的時代篇章。

  會議強調,汪洋同志來青視察調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要學習貫徹汪洋同志視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的重大意義,明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方法路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認識分析研究解決問題,心懷國之大者、貫徹落實好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在反分裂斗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推進高質量發展等方面謀實事、出實招、做實功、求實效,交出青海涉藏工作創新實踐的合格答卷。

  會議審議了《開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專項行動的通知》《關於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措施》《市州黨委、省直單位黨組(黨委)領導班子成員述責述廉辦法》,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明菊、楊陽)